Chiaki

写给梓

曾经很怕很怕,每晚都梦见同一个身影,同样的音容笑貌。同样的疑问,为什么每个晚上或凌晨,从惊恐中醒来。一摸头,满布冷汗,眼边尚有泪痕,于黑暗中再次沉沉睡去。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莫名其妙带给我一种安全感,看不见自己慌张的脸,也看不见别人探寻的目光。梦里是那么的慌乱与焦虑,被追赶的惊恐让我醒来依然喘气不止。我是活在过去的人,从不去想自己将来会是怎样。被问到时,自己也被吓到了,我竟然回答说“觉得自己是一个没有未来的人”。幻想有很多,却不会去打算。一步一步地走,不去想下一步会怎样。一直按照最常规的路走,活着似乎缺乏了一些最重要的东西。
在齐天下的实习的确让我接触到了很多不一样的东西。无论是团队协作,还是有点傻逼的大街小巷卖明信片,抑或快活地唱着歌踩车;想法简单但无比坚定的吖关,还有考虑周到的晖;和因为切菠萝蜜事件而不开心的我聊天的浩源,思维逻辑能力很好却总是错过一些美好时光的张健,对我很好的俊企;还有整天和我吵架不爽最后竟然成为男朋友的梓淳。。心里除了对命运满满的感激之外,也分外感动。。
似乎我的每个步伐都比别人慢一点,或者太多时候不懂去抓住。每样东西来到我面前,我的反应总是迟钝一点,大一点。实习时虽然辛苦,但是自己拼命地往前冲,从不管其他。。也是有了这样的付出,才分外珍惜这群同事。而和梓淳说清楚我们的事那几晚,虽然也不知道自己想要怎么样的结果,但是内心有个声音不停在说去吧去吧。大脑一片空白,内心的声音却无比坚定。在深圳那晚,当我看着他睡着了的背时,那种感觉一点也不陌生也不拘谨。这份爱情或许不似年少时那般令人心跳加速,也缺乏轰轰烈烈;但正好在这个年纪,在我想去爱一个人并坚守一份爱情的时候出现了。我要做的只是张开手去拥抱他。
有时也会害怕自己做得不好,不够坦诚自己;也会害怕他还一直牵挂着以前的人;也会担忧生活会不会给我们带来很多的难题。。而内心的声音始终在说“不要怕,去相信他吧”。世事常变,但我坚信我能守护好自己及自己所爱的人。纵使风雨再多,强悍如我,又怎会怕呢?

评论

© Chiaki | Powered by LOFTER